你的凤梨已上线

写我爱写,磕我爱磕
不喜者点击左上角“<”离开

【嘉南】Repent[08]

私设ooc是凤梨的,切勿上升蒸煮!!

渣文笔预告!!


————————————————————


误打误撞的周震南就成为了名师高清图的关门弟子,而这件事一下子就在服装界里引起轰动,纷纷对高清图新收下的弟子表示好奇。

 

高清图的脾气可固执了,能当上他的关门弟子的人物绝不简单,毕竟天赋稍微差一点点的高清图都不收为弟子,更何况这次是关门弟子。

 

本来这件事情只在服装界里引起轰动,有混服装界的都知道了‘周震南’这号人物,不过周震南因为外表的优越一下子被炒上了学校论坛。

 

一开始周震南的照片被爆出来后,女生们都母爱泛滥的觉得周震南很可爱,看着他瘦削的身板恨不得每天给他投食。

 

后来在有心人的造谣之下,周震南‘靠关系’进入A艺大的事情被传得沸沸扬扬,甚至隐隐有‘周震南抄袭’‘周震、南被包养’几个难听的谣言流传在论坛里。

 

周震南成为了高清图的关门弟子,本应该不需要去A艺大上课了,但是周震南秉持着要坚持的理念,在流言传得沸沸扬扬的时候准备回学校完成他的刺绣作业。

 

周震南没有浏览学校论坛的习惯,所以不知道他这个籍籍无名的新生一下子成为了A艺大的‘风云人物’了。可是周震南从焉栩嘉的车上下来一直走到大门,他一直感觉自己被人盯着,十分不舒服。

 

焉栩嘉每天都是看着周震南进入了学院才离开,他发现了每当大家看见周震南都会躲避,而且躲避后还站在他的远方说着悄悄话。

 

焉栩嘉仔细留意,不知道大家是有意还是无意的,围城一个圆圈对着他指指点点。那些人脸上都带着鄙视和不削,好像在说着周震南的不是。焉栩嘉脸色微沉,看着周震南进入学院后沉着脸离开了。

 

“你看吧,从豪车下来的呢,果然被包养了”

 

“不是吧?”

 

“谁知道呢,能中途转来我们A艺大的肯定身世不一般”

 

周围的人虽然距离远,但是他们说得大声啊,而且周震南心思比较敏感,自然把围观者的话听得一清二楚。周震南脚下不自觉的加快脚步,熟悉的无助感瞬间来袭。

 

“有些人啊!不止抄袭,还被包养了!你看被发现了就只能逃跑咯!”

 

“还以为是个实力派的,殊不知是个靠关系的啊,真羡慕!”

 

看着周震南越走越快,大家以为周震南是心虚了,一些大胆又看周震南不顺眼的同学不禁喊道。

 

“周震南!一个晚上多少钱啊?哥包养你呗!”说话的是当地的一个暴发户的纨绔公子林鸿,仗着家里有钱总是欺负别人。

 

周震南脚步顿了一下,周围传来围观者的嘲笑声让他有些难堪。

 

“一百万?两百万?”林鸿继续“不是处了你”

 

“林鸿你嘚瑟什么!”何洛洛冲出来了打了林鸿一掌,语气十分严肃“你再欺负我家南南,你家就别想翻身!”

 

“你……你又不能决定……”

 

“那你尽管试试!”

 

林鸿被何洛洛的样子吓着了,想到自家老爹真的和何家有个合作在谈,腿软了一下,连爬带滚的跑了,怎么看都有些狼狈。

 

“对不起啊南南,我来迟了”

 

“没事”周震南强行对何洛洛笑了一下,但是笑得比哭难看。

 

“你今天怎么回来啊?”何洛洛不知道怎么安慰周震南,只好转移话题道。

 

“我今天回来是想找教授完成上次留下的刺绣”周震南叹了一口气“只是没想到会遇到这种事”

 

“我陪你去吧”何洛洛担心周震南自己一个人又会被欺负,想着自己在其他人应该不会欺负周震南了。

 

“不用了,我自己去就好”周震南拍了拍他的肩膀“放心,我还没那么脆弱”

 

“可是……”何洛洛有些犹豫,但是周震南还是坚持自己能去,何洛洛无奈答应道“好吧,你小心一点!”

 

“知道了”

 

何洛洛和周震南在教学楼分开走,忽然周震南叫住了他:“洛洛!”

 

何洛洛永远不会忘记这个早上,他转头看见周震南对他鞠了个躬,晨曦的光芒罩在他身上,喊道:“谢谢你!”

 

……

 

周震南本来打算在学院里完成刺绣的工作的,但是因为那些流言蜚语真的是太难听了,周震南匆忙的和教授拿材料后立刻回烟雨阁了。

 

雪姨有些意外在午餐之前看见周震南回来,想问周震南需不需要准备午餐,但是抬头看见周震南眼睛红红的,连忙前去关心他。

 

“南南?怎么了?”

 

“雪姨我没事”周震南掩饰的低头,想用刘海遮挡泛红的眼眶“只是想起一些不好的回忆,我自己缓缓就好”

 

“那……那好吧”雪姨有从关伯那儿听过周震南身世有点凄惨,但是清官难断家务事,雪姨也不好多说“你要不要吃午餐啊?我做你最爱吃的糖醋鱼好不好?”

 

“不用了不用了”周震南连忙摆手,但不解释清楚雪姨就会告诉焉栩嘉,随便乱作一个理由“我刚刚和朋友吃过了,等会吃个下午茶就行”

 

雪姨再三确认周震南真的吃了后才放走周震南,但是在周震南转身的时候,雪姨好像听到了周震南吸鼻子的声音,偷偷摸摸的跟在周震南后面。

 

周震南拿着自己从A艺大的东西直接进了他的画室,顺手把门反锁了。雪姨在外面等了好一会,确定周震南不会突然出来,才悄悄的站在画室门外。

 

“呜呜呜呜~他……他们……太过分了……是不是……是不是我哪里做得不……不够好啊……呜呜呜”

 

“不哭不哭,磊哥在呢”

 

周震南的哭声显然把雪姨吓了一跳,雪姨的身体直接趴在门上偷听,想要辨别周震南是不是真的哭了。

 

“可是……可是怎么可能不难受呢……呜呜呜……”

 

“磊哥会替你处理好的”

 

周震南哭得连话都说不清了,不过雪姨还是听得出周震南是在学校受委屈了。

 

雪姨没有孩子,一直把乖巧懂事又爱笑的周震南当做亲身儿子一样照顾,这时听到周震南哭得那么凄惨,心里揪着疼,思考了一下决定打电话给焉栩嘉。

 

雪姨大了一通电话给焉栩嘉办公室里的座机,接电话的是刘也。刘也听到是雪姨的电话时心里咯噔了一下,深怕是周震南出事了。

 

刘也听了雪姨的话也觉得周震南是出事了,经过上次周震南发高烧后他也知道周震南肯定在焉栩嘉心里有一定的地位,不敢轻易处理。

 

刘也知道焉栩嘉正在闭目养神,但他决定拼一把,敲敲焉栩嘉的门。

 

“进”焉栩嘉不悦的皱着眉头,他最讨厌有人在他休息的时候进来。

 

“焉总”刘也深怕焉栩嘉生气,也不卖关子老实禀告“烟雨阁的雪姨打了一通电话说周少爷有些不妥”

 

焉栩嘉听到‘烟雨阁’的时候就睁开了眼睛,挑一挑眉示意刘也继续说。

 

“雪姨说以周少爷比平时早回了不少,而且连午饭都不吃直接进画室里。雪姨担心他在门外偷听,听到周少爷哭得很伤心……”

 

“去查一查他今天发生了什么事”焉栩嘉

 

“好的焉总,我现在就去”

 

“对了也哥”焉栩嘉忽然想起了今天送“可以从A艺大最近的事情开始查起,我今天放下他的时候发现周围人看着他的眼光带着鄙视”

 

刘也办事能力的效率是很高的,不出一个小时就把事情的原委查出来了。

 

“高清图在赵磊和A艺大服装设计系主任的推荐下见了周少爷一面,周少爷的设计被高清图看上了,高清图收了周少爷为关门弟子。

 

A艺大里有个叫XXX的人开始带节奏说周少爷的作品是抄袭还有周少爷是因为卖‘肉’才能进的A艺大。

 

今天林氏集团的太子爷林鸿当着其他同学在场的面……问周少爷一夜多少钱……”

 

“废物!”焉栩嘉生气得听不下去了,额头上凸起的青筋显示着他的怒气。

 

“林氏最近不是想要找我们合作吗?应了!让他今天晚上带着他儿子来!”焉栩嘉似乎还不解气,把桌子上的被子摔下发泄。

 

“那个造谣者,私下做了。”焉栩嘉语气平淡,但是焉栩嘉的气场让刘也咽了咽口水,连忙出去了。

 

周震南大哭了大概半个小时,便进去浴室里洗脸了。周震南小心翼翼的下楼到厨房拿冰和热毛巾敷眼睛。尽量避开雪姨和关伯的视线,不然让他们看见估计焉栩嘉会知道了。

 

周震南也不是抵触焉栩嘉,只是不想事事都靠着焉栩嘉才能解决,但殊不知焉栩嘉已经知道了并打算替他收拾了那些人。

 

周震南冷热交替敷了许久,感觉眼睛没有了那个酸涩感到浴室看了一下。虽然没有明显的消肿,但是比起刚才恐怖的红肿好多了,心里松了一口气。

 

周震南继续坐在画室里,一针一线的在旗袍上刺绣着自己的设计。周震南做得很认真,连手机响了都没留意,也是周震南不小心刺伤自己才听到一直锲而不舍的电话声。

 

“喂?焉栩嘉?”打电话来的是焉栩嘉,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刚刚哭过的原因,周震南有些心虚。

 

“我说过你要叫我什么?”

 

“嘉哥……”

 

“嗯这才对了”隔着屏幕的焉栩嘉满意点点头“今天晚上我要去应酬,你陪我去”

 

“啊?你去应酬带着我干嘛啊”周震南不想去,主要是不想让焉栩嘉看到自己的眼睛。

 

“不行,你一定要去”焉栩嘉的语气里失去了几分温柔“我没有询问你,我只是在通知你”

 

“好吧”

 

“这才乖,我让司机今晚来接你”焉栩嘉又恢复了温柔“我还有工作,先挂了”

 

焉栩嘉再见都没说就把电话盖了,周震南拿着手机有些懵。

 

……

 

机场里人来人往的,一个长相帅气眼角还有着泪痣的男人坐在机场的等候区。他的头上还围着一层纱布,看着十分滑稽,但这并不影响他的精致的五官。

 

他紧紧握着手里已经皱巴巴的机票,望着落地窗外的风景,眼睛里明显带着兴奋和期待。

 

南南,还有十三个小时,我们就能见面了,你还好吗?

 

TBC.


不好意思最近凤梨感冒了,鸽鸽了几天😳

等凤梨休息好了就会继续日更啦啦啦~~

感谢你们一直以来的支持,让凤梨在短短的几个月破300了,果然你们是最棒的!!❤️❤️


如果你喜欢凤梨的文章,请记得按个喜欢,也欢迎大家在留言里和凤梨讨论哦~~

 

凤梨0531.

3361字.

评论(34)

热度(159)